在從事月嫂行業之前,來自河北的王樹芹是整個家族的“大管家”:照顧兒子、侄女、外甥,可以說也是半個月嫂。現在的王樹芹,考取了高級母嬰護理師證、催乳師等證件,是一名標準化的職業月嫂。
  王樹芹性格樂觀,容易與人相處。當月嫂已近5年了,她總結出做一名受歡迎月嫂的“法寶”是:有愛心、童心和責任心,用豐富的實踐經驗細心地為母嬰服務。
  王樹芹會有針對性地照顧寶寶,避免寶寶患上新生兒容易發生的臍炎、濕疹、紅臀等常見病。她說,臍部護理對於寶寶非常重要,可以避免出現病菌感染。肚臍未愈合前應每天消毒兩次,並保持肚臍乾燥。需要註意的是,保持肚臍清潔和乾燥並不是不給
  寶寶洗澡,而是在洗澡時,儘量避免洗澡水濺入臍孔,洗澡後立即擦乾肚臍周圍並用酒精護理。臍痂自然脫落後,臍窩會有些潮濕並有少許米湯樣液體滲出,這是臍痂脫落的錶面還未完全被上皮細胞覆蓋,肉芽組織里的液體滲出所致。可用75%酒精擦凈,一般一天1-2次即可,2-3天后臍窩就會幹燥。對於新生兒紅臀的預防,王樹芹說,關鍵在於每次便後要用溫水清洗寶寶的小屁屁,並保持乾燥。
  月嫂是辛苦活兒,起得早、睡得晚,夜裡還得起夜好幾次。每天早上,王樹芹會給寶寶做操,說說話,講故事。她的工作讓眾多客戶感到稱心如意。“月嫂雖然辛苦,可我心裡挺高興的,我把每家客戶都當做家裡人,當自己的用心工作換來寶寶的一次次微笑,我心裡就感到特別滿足。”
  幫助產婦進行心理調整是月嫂工作的重要內容。“女人生完孩子後會發生很大的心理變化,從一個受父母、老公疼愛的女人變成一個要付出巨大辛苦和耐心的媽媽,這對她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。很多人在這個過程中調節不好,就會出現問題。現在患產後抑鬱的人不在少數。”王樹芹說。
  針對新媽媽的心理狀況問題,王樹芹總會耐心地和產婦聊天,充當她的知心大姐,讓眾多新媽媽調整心態。“我經常會告訴新媽媽,做母親是一件幸福的事,哪怕真要為此做一些犧牲也是值得的。在工作中,我還很註意分享寶寶生活的點點滴滴,與新媽媽一起感受生活的樂趣。”
  ■競選宣言
  用我的愛心、童心、責任心和豐富的實踐經驗來換取顧客的信任和寶寶的微笑。
  ■寄語新手父母
  寶寶的臍部,臀部護理對寶寶健康成長非常重要,一定要護理好寶寶的臍部和小屁屁。
  ★姓名:王樹芹★年齡:43歲
  ★籍貫:河北邯鄲★從業時間:5年
  ■月嫂心裡話
  當月嫂讓我活得更開心
  客戶當成家人,客戶也會把你當成家人。”
  京華時報記者錢宇陽
  在剛剛來北京當月嫂時,王樹芹對於自己的職業諱莫如深,怕別人笑話她。
  而現在王樹芹會自豪地告訴別人自己的職業。“當月嫂讓我活得更開心,如果把  (原標題:王樹芹:考取多個證件的職業月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85wovc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